少室夜雨

【林方】晚安

迟到的点心大大生日贺文,时间线在国家队苏黎世夺冠后,有私设,写不出老林和点心万分之一的好。

“老叶,跟你说个事,今晚我去别的房间住一晚。”

叶修正端着烟灰缸站在窗前,堂堂冠军队的领队为了避开烟雾报警器抽烟抽地格外窝囊,听到方锐这句话赶忙把嘴里的抽出来,“哟,他乡艳遇?”

“呸,想什么呢。是老林过来了,就定的我们这个酒店,我过去跟他叙叙旧。”

“成啊。”叶修见没啥爆料,把烟塞回嘴里继续叼着。

 

林敬言时差没调整过来,睡不着;方锐才拿了世界冠军,激动地也不太能睡着。两人就顶着黑眼圈坐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方锐抱着蓬松的枕头,七歪八扭地坐着,

“我才来呼啸那会,晚上睡不着跑你寝室去闹腾,也是这样两个人坐在床上瞎扯。现在想来还好你是林敬言,要是遇到张新杰我可能会被第二天加训到死。”说着还不忘歪着脑袋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林敬言笑着把方锐的脑袋摆正,“张副哪有那么可怕,人挺好的,之前还担心我跟张佳乐才来霸图不适应作息,三天两头来问问我们情况。”

“哦,对哦,差点忘了你跟他是队友了,还想骗骗你来着。”

“你才来呼啸的时候,想啥能想到半夜睡不着啊?”

“我在怀念蓝雨食堂你信不信?”

 

方锐才从蓝雨的训练营转到呼啸,迎接自己的是一张崭新的账号卡,职业从气功师变成了流氓。流氓就流氓吧,方锐想,猥琐气功师看着确实别扭,换成流氓挺好,他吹了个街头混混的口哨,把账号卡插进自己的裤兜里。

自己被呼啸挖过来转型玩流氓,呼啸的当家选手兼队长林敬言也是流氓职业,用脚指头想想就知道这是在给林队的唐三打找接班人。在从G市到N市的飞机上,方锐脑补了很多关于林敬言的事,例如林队身体不行啦,操作意识开始下滑啦,有退役或者转会的打算啦。不然呼啸急吼吼地把自己挖过来干嘛。

两天后方锐慌了,初来乍到JJC也打了,内部团队赛也打了,指导赛也打了,他愣是看不出林敬言有一丁点状态不好的地方。一起吃饭的时候还隐晦地问了问林敬言呼啸还有没有其他人员变动,林队长贴心地给他夹了个卤鸭腿,“没有了。”

方锐郁闷地刨了两口白米饭,心想自己又不是天纵奇才的流氓高手,从气功师转型能不能成功都是问题,这得等到何年何月才有机会接林敬言的班啊。

“方锐啊方锐,才从蓝雨跑到呼啸,连一口正宗的鸭血粉丝汤都没喝上就能预料到自己要在呼啸蹉跎青春,哎。”正值青春期的少男方锐被一张流氓的账号卡压得心里沉甸甸的,半夜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索性爬起来胡乱穿好拖鞋跑隔壁林队的房间啪啪啪地敲门。

“开门啊,林队,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开门啊。”

 

才躺下没多久的林敬言匆匆忙忙起身开门,心想这新来的小孩是不是大晚上遇到什么事了。

刚一拉开房门,就看见嫩得能掐出水的小方锐站在自己面前,眨巴着大眼睛,“林队我睡不着。”

房间里只有一把椅子,两个人干脆就蜷着腿在单人床上对坐着聊天。

“想啥呢想到半夜睡不着?”

“我在怀念蓝雨的食堂你信不信?”方锐拽着被子角,把眼睛眨地无辜又可怜。

林敬言被他这句话逗笑了,“呼啸食堂不好啊?我今晚可是亲眼看着你吃了两碗饭又喝了碗粉丝汤的。”

方锐看自己被戳穿了也没害臊,没皮没脸地接着说:“你看我来N市这么几天了你都不带我去喝正宗的鸭血粉丝汤。”

“好,明天下午训练结束了我带你出去开小灶。”

“哎哟,那我还要吃盐水鸭,灌汤小笼,梅花糕……”方锐板着指头报菜名。

林敬言轻轻拍了下他的脑袋,“看把你美的。就为了这事晚上睡不着?”

“哪有哪有,我还想知道林队长是带全队一起去还是就带我一个人呀?”

“就带你一个,让你吃个够,行吧?好啦,快回去睡吧。”

方锐临走前站在林敬言的门口隔空给了个飞吻,“爱你,林队!”

 

林敬言对这小孩无可奈何,第二天还是如约带着方锐溜出去下馆子。

方锐摸索出了一些关于流氓的新打法,今天的队内JJC表现格外亮眼,整个人兴奋地不行,一路上拉着林敬言叽里呱啦地讲。

“还好你没留在蓝雨。”

“嗯?觉得呼啸把我挖过来了少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算是吧?”林敬言想起蓝雨的新人剑客满天飞的文字泡,笑了笑,“我怕真有哪一天蓝雨的文字泡能整场团队赛不间断刷屏。”

 

“流氓玩得还顺手吗?”

方锐从鸭血粉丝汤的碗里抬起头,吸溜一口粉丝,“顺,挺顺的,就是挺遗憾今天的团队赛同队里不能上两流氓,要是今天我跟你一队我保证能让他们……”

意识到自己这话说得确实不漂亮,方锐赶紧住嘴,用勺子舀了口汤缓解这个尴尬。

“是啊,我也觉得有点遗憾。”林敬言把勺子放下,“呼啸确实不需要两个流氓,这个职业如果不作为正面攻坚手很难发挥出影子战术的魅力。”他顿了顿,很认真的看着对面坐着的方锐,“假如,不是两个流氓呢?”

 

方锐当然明白他的意思,可来呼啸的时候经理那边说得很清楚,呼啸目前的战术安排恐怕不需要气功师。他在蓝雨的训练营里拿着这份邀请时,目不转睛地盯着气功师的账号卡。转型吗?那就转呗,反正蓝雨目前的战术安排里气功师也很难有出色的发挥,不如头破血流地再去开辟一条新的路。

还没成年的方锐把气功师的账号卡交还给蓝雨的教练,简单地收拾下行李,一路北上来到呼啸。

 

不能是气功师,也不能是流氓,荣耀24个职业在脑海中迅速过了一边,要找到适合猥琐流又能和流氓能打出良好配合的职业,半晌,两个人同时开了口:

“盗贼。”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最终呼啸决定将方锐的职业从流氓改为盗贼。荣耀第五赛季,轮回的新人周泽楷直接接手主力账号卡一枪穿云,近乎完美的操作让各大战队惊叹不已;虚空新人吴羽策宁愿坐冷板凳也要坚持操作鬼剑士,最终换来虚空双鬼拍阵的新打法;呼啸新人方锐以猥琐流盗贼和林敬言的猥琐流流氓相互配合,犯罪组合名声大噪。

 

 

“大家总说四期选手是黄金一代,可我觉得我们五期也很不错啊。”两人闲聊到第五赛季的时候,方锐已经睁不开眼睛了,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说话。

“确实,每一期的新人都会给人惊喜。”

“说起新人,当年唐昊以下克上的时候你生不生气啊。”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我状态下滑势必有一天不再是第一流氓了。”林敬言看方锐躺下了,扯了扯被子给他盖上。“从你来呼啸的那天我就做好了要把唐三打交给别人的准备。”

方锐把手从被子里面伸出来,在空中划了个圈,“可惜我后面玩的是盗贼,现在又改回气功师了,兜兜转转绕了个圈又回到原地,想想还挺圆满。”

“困了就睡吧。”林敬言想着方锐毕竟是调整好了时差的人,陪着自己讲了挺久也该困了,摸到床头的开关,啪的一声把房间的灯关掉了。

林敬言自己也趟了下来,想着是自己一个人来,只定了个大床房,被子在方锐身上盖着,又起身摸了件外套搭在身上。

重新躺下时,旁边的方锐翻了个身,一双眼睛正对着自己,在漆黑的房间里bulingbuling地闪着。

“还不睡?”

“老林,我还有一个问题。”林敬言以为自己听岔了,方锐的语气还有点严肃。

“老林啊,你是不是喜欢我?”

 

林敬言觉得自己跟方锐挨得太近了,能清晰地听到他的呼吸声敲着自己的耳膜,“为什么这么想?”

黑暗中的方锐掰着指头数:“你看啊,我才来呼啸半夜敲你房间门你也不生气还跟我聊天,时不时带我开小灶,跟我探讨战术问题,你后来去霸图的第一年还经常问我在呼啸的情况,我后来从呼啸出来时你还找霸图询问过需不需要盗贼,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这事还是张佳乐跟我说的,还有啊,季后赛你还在观众席上给我发短信,我这边刚打完苏黎世的比赛你就千里迢迢飞过来找我。”

“行了行了,斗不过你这嘴,从蓝雨出来就跟开过光一样。”

“哎哟,老林,那你是承认喜欢我了?”

林敬言点了点头。

方锐把身上被子一掀,重新盖在两个人的身上,“我看见你点头了啊,别以为关了灯我看不见,你不能反悔啊。”

“好,不反悔。小祖宗你快睡吧,明天估计又有采访,黑着眼圈上镜不好看。”

“那,最后一件事——给个晚安吻呗老林。”

 

一个温温热热的唇在方锐的额头上掠过。

“晚安。”

 

评论

热度(51)